Dec 21, 2005

寶來證近況

今天媽媽說他之前有買寶來證,問我要不要賣掉,它難得漲...@@
其實真的滿苦腦的,因為近一個月來因為市場熱絡的關係,趨勢看來是一片大好,因此,我先整理它的基本和技術面的資訊再加以研究。


因為今年似乎獲利不佳,本益比竟然是0...@@
今年獲利狀況真的很差..
比起前三年差滿多的,而且至目前為止獲利4,572,004<6,320,565(去年)... 董監持股,發現很大的問題...連董事長都不相信自己的公司了,竟然資押張數高的嚇人...應該是說全押...@@

董事長兼總經理
寶鼎投資(股)-白文正 35,160(持股張數) 2.52% 35,160(資押張數)


雖然P/B偏低=1.09(15.1/13.79),但根據上述資訊,根本是不值得投資的一隻股票,至少近期來講。 融資融券,融資自十月中一路走低,目前維持低檔,融券相反地一路走高,市場看壞寶來證。法人持股,可以發現股價隨著外資持股成正比,外資十一月中一路買超,也拉抬了股價行情,要宓切注意外資動態。

技術面,目前是趨勢向上,而且這幾天有回測十日壓力線,雖然跌破,但馬上拉回。
理論上是還沒到相對高點,但根據歷史記錄,寶來證應該有18~19元的實力
但今年獲利不佳,儘管市場最近火熱,理論上應沒有突破的利基
所以近期應該是相對高點的重要觀察期。注意kd值的變化。

如果賣出,應該最近就叫媽不要再買它了。@@

No comments: